Home > life is fun > stat interview

stat interview


上来就问什么是logistic回归。解释了一遍。然后问怎么做参数估计.印象当中有3种方
法,可是及不出来。只好说MLE,score method什么的。 然后问我说MLE又怎么做,我
记得好像用拉格让日乘子什么的,拉格朗日还不知道英文怎么说。还有New-Rapson什么
的。记不清了 。

后面一个问题是,如果logistic回归自变量x不是线性的,怎么办?这个问题我也不知
道。只好说那就用多项式回归,然后问我说多项式回归有什么risk?还有多项式回归怎
么选order

下一个问题好像是contingency table的问题:
先问我怎么来design看人们喜欢google 地图还是别的地图。我说那就做个survey。然
后她问我怎么处理这个survey数据。比如n个人做了这个实验。这样看上去是
contingency table啊,可是刚才面试的时候我也慌了。我说的是用开方检验。

接着问的是,除了记录他们喜欢那个地图以外,还有什么要记录的?我说的是还有
response time,客户体验,想说的挺多的就是不知道怎么用英语表达出来。

回答的太撮了,英语也说的磕磕绊绊的。然后她问我有没有问题,我问了两问题。结果
她又说还有问题。

下一个问题,这个问题我也没怎么弄明白:
使用chrome,假如有记录从开始到现在people 使用chrome上的搜索引擎的记录,那么
怎么分析这个data,客户是不是更喜欢google?

刚开始我觉得这个问题跟google地图那个一样。她说不一样,这个是有各个时间的记录
。我说这不就是时间序列么?然后问了我一些时间序列的东西。

还是这个问题,能不能做回归?y是记录值,x是时间。 我说我觉得不可以。大牛来说
说这种数据该怎么分析?

回答的挺不好的。感觉除了统计的一些知识外,还要考虑怎么设计实验。基本上给的问
题都是我们想检验某个结果,你怎么去设计实验,怎么收集data,怎么分析?

Categories: life is fun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